Pages

Friday 17 July 2009

今天摘抄

被引用来作广告语的某名人的话:
如果一个人知道自己想去哪里,那全世界都会为他让路。


林语堂:
中国就有这么一群奇怪的人,本身是最底阶层,利益每天都在被损害,却具有统治阶级的意识。在动物世界里找这么弱智的东西都几乎不可能。



丁小云:
爱情就像一头鲨鱼,它必须一刻不停地向前游,因为停下来它就会死的。人生也是一样,只要你很努力地不断向前走,很努力地做一个独立的、有智慧的女人,那么那些好的人或好的东西自然就会紧紧跟在你的屁股后面,并对你始终不离不弃。

为什么今天的流行文化不会像大力宣扬爱情一样大力宣扬自由?我想这可能是因为年轻人为了爱情所能做的最极端的事无非就是制造一起情杀案,而年轻人为了自由所能做的最极端的事却有可能是革命。  今天的流行文化之所以会作出这样的选择,也许就是因为这更有利于维护社会既得利益阶层的地位和利益吧。从这个角度来看,爱情的确就像德国混蛋导演法斯宾德所说的那样,是一种最精良、最狡猾、最有效的社会压迫工具。

什么是理想主义者?
有人给出这样的答案:理想主义者就是认定用玫瑰煮出来的汤比用卷心菜煮出来的汤更好喝的人。  
理想主义者如何与世俗生活和解?
答案就是学会用卷心菜而不是玫瑰煮汤。  
只有融入世俗生活,才有可能超越世俗生活,除此之外我们没有第二条路可走。

彼岸之美,在于彼岸之无渡。

刻意的坚强冷漠不是禅,发自内心的活泼自在才是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