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2 April 2010

这世界,它不是我的对手——绿妖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d4fc830100hr18.html

今天又被一个MM说我强大

我说,不是强大,是顺

MM很困惑,她说,就是过和别人一样的生活吗?

我说不是,不是顺应别人,是顺应生活本身

怎么解释,我也不知道

就好像最近在花花里大家都在谈论失恋

每个人都在谈论失,

但是我知道在我的生活里,每一次失去,都有所得。

只是,很多人如果觉得你不那么焦虑,

他们认为那一定是因为你强大

因为你斗得过生活

打得败所有人。

但问题是,我斗不过生活,也斗不过任何人

我和我的生活之间,并不是一场战争。

我生活在我的生活之中,安静的接受它带给我的一切。

至少是学习着去接受

仅此而已

绿老师曾经说过,我是用笨火慢慢的在炼一把剑

此话也对也不对,对的是人是的确笨,但是却并没有炼剑

因为这世界,它不是我的对手。它只是它,我只是过客。

所以面对着世界,我没有剑

有的只是一腔柔情无限

我无法预知未来

过去的已经过去

曾经经历的每一次痛苦,每一次毁灭与重生

都让我成长,使我成为现在的我

就像艾默生说过的那句话:

将要直面的,

与已成过往的,

较之深埋于我们内心的皆为微沫。



生活,

你要对我说些什么?

我在认真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