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9 April 2010

善良有什么用——金韵蓉

我在写一些东西。文中提到了孩子最首要拥有的人格特质是什么?我的排序是:[善良]。而且我认为它是我们做父母的在言传身教中,最容易影响和潜移默化孩子 的素质,也是我们能给孩子的最宝贵的赠予之一。如果我们确实帮助孩子启发了他原本内心就有的良善美德,那么,请相信我,我们宝贝的人生中,即使遭遇困顿, 也不会走入覆灭的险境。

很多母亲也许一听到善良,就会心疼地问:孩子如果太善良了,会不会很容易被同学欺负?是不是太可怜了?我们难道不需要教导孩子如何自卫吗?

哦!不,我所谓的善良,并不是懦弱或胆怯。一个善良的人必须是积极和有能力的,他必须有能力去爱别人、有能力去看见他人的处境、有能力去规范自己的行为、 并且有能力去克制自己不伤害别人。这个能力必须要来自很强大的内在,一个人只有在相信自己、喜欢自己之后,才会表现出最美丽的善良特质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