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1 March 2013

连岳:别处是不是也跟这里一样

1、当一个人想当然以为能仇恨谁、惩罚谁的时候,往往就会沦为他人的人形工具,当有人跟你说某类人就是该恨就是该死时,千万小心。 2、《旧约》里,耶和华让以色列人设立“守望者”,职责是看见风险时吹角警戒民众。民众若不听警戒,则罪归民众;若有风险而不发声,则罪归守望者。——在现代社会,守望的职责很大程度由媒体、批评者,甚至是微博承担了,若静默无声,或只有好话,那守望者就失职了。 3、守望者先知米该雅,活在一任邪恶的以色列王时期。王欲出征,而米该雅素来只说凶言,不说吉言,他心里非常讨厌。使者对米该雅说:“众先知都说吉言,你也如此吧。”米该雅来到王前,说:必胜!王说:你要说实话。米该雅说:必败!王马上翻脸:把这个人下在监里,使他受苦,吃不饱、喝不足…… 4、心理学家赖希:法西斯主义不是一种政党,而是一种特定的生活观,是对人、爱情和劳动的态度。每个人性格中都藏有法西斯主义的情感和思想。有那么多人因为别人的观点不同,甚至仅仅是文风、用词不同就辱骂、攻击时,你就知道,此言不虚。 5、不能因为自己穷,就要求别人恋爱不许提要求,这是懦弱的想法。要有基本的自信:即使我再穷,姑娘愿意嫁给我,我也可以让她过好。如果你认为:我穷所以没人爱我,那要做到的是让自己不穷,而不是等着别人来爱穷人——这样等不到,也很可悲。 6、有人一听到分手、离婚就觉得不好。难道说离婚是非要等到对方变成一个十恶不赦的坏人,才跟他分手?这很荒唐。有很多好人,但你就不是喜欢他。分手也是爱情的组成部分。 7、穷不会让人更有美德,它让人丧失机会、没有发言权、找不到女朋友、社会地位低下,不要歧视穷人,可千万不能歌咏贫穷——有人这么做,他不过是想利用穷人。 8、寂寞。今天收到一位姑娘的邮件,其中有一句:我早就想和你说话了,可惜无话可说,我人生真的什么事情也没发生。 9、厄瓜多尔是全球第一个国家在宪法上赋予自然权利,河流与森林,从此不再只是物,而有了它们的保育权。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说,有人认为,这可能和废权与平权运动一样重要。 10、各位,吃得健康一点。纽约时报:肥胖伤脑,肥胖会加速大脑的衰老,中年肥胖者老年容易痴呆。 11、4000年前,巴比伦的吉尔伽美什史诗中,这位大英雄潜入神的黄金花园寻找永生的秘密,答案是:享受你的生活,爱那个牵你手的孩子,让你怀中的妻子感到快乐。 12、尤瑟纳尔《苦炼》:“我要去看看,别处是不是也跟这里一样,被无知、恐惧、愚蠢和迷信统治着。” 13、4月23日是世界阅读日。美军士兵战时配备的书籍目录:二战时,从荷马到伍尔芙,甚至包括反战小说,总计千种;1991年海湾战争,雨果的作品;伊拉克战争:莎士比亚的《亨利五世》、《独立战争以来的美国军人英雄》、《战地信札》,和,《孙子兵法》。 14、1564年4月23日,莎士比亚出生;1616年4月23日,莎士比亚逝世。无巧不成书,所以今天是世界阅读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