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10 November 2009

一些名言和段子

创造权力的人对国家的强大做出了必不可少的贡献,但质疑权力的做出的贡献同样必不可少,特别是当这种质疑与私利无涉时。因为,正是这种质疑权力的人们帮助我们做出判断,究竟是我们使用权力,还是权力在使用我们。——约翰·肯尼迪

在苏联,会挑刺的作家都请去精神病院;在美国,请去TALK SHOW。

传教士初来非洲时,他们有圣经,我们有土地,他们说,让我们闭上眼睛祈祷吧。我们再睁开眼睛时,我们有了圣经,他们有了土地。

英国的冬天:到七月份才完,八月又来了……

墓碑上加“笨蛋”两个字是要多花钱的,不过为了你,这钱还是值得的——某电影台词。

无知和自由兼具者,过去没有,将来也不可能有——杰佛逊

哪个人看上去都不错,直到有一天他当上了总统。——美国民谚

表面上美国有两党之分,但大多数政治人物却脚踩两只船,同属两党。他们吃东西时像大象,思考时像驴子。

你不能接受它,也不能改变它,那么,嘲笑它……

一支常备不懈的舰队存在我们心中,当危机这个词在华盛顿出现的时候,每个人要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最近的航空母舰在哪里?——克林顿于“罗斯福号”航母上讲演

本纸票可资合法偿付任何公私债务。原文:This note is lagal tender for all Debts,Public and Private.

某人在上眼皮刺了见鬼俩字,当见到象你这种人时

他会把眼睛闭上… ——法国电影《国家利益》

即使你说的是事实,那也是讽刺==《美国总统名言》

“罗斯福竟能把像银行业务这样复杂的问题讲得深入浅出,人人理解,连银行家都能懂”——就职第五天,罗斯福总统第一次对危机重重的美国阐述“新政”,事后,有评论家发表如是评论。

汉尼拔在扎马战役后与西庀阿的对话:

西庀阿:你认为历史上最伟大的战略家是谁?

汉尼拔:马其顿的亚历山大

西庀阿:其次呢?

汉尼拔:皮洛士。

西庀阿(有些不快,他认为他至少应该排第二):第三呢?

汉尼拔:我

西庀阿:如果你不被我打败,你会把自己排第几?

汉尼拔:在亚历山大之前

有人指责拿破仑用类似破铜烂铁类的勋章驱使人们为他卖命,拿破仑说:这个世界就是被这些破铜烂铁统治着

印度有个议员Minno Massni,印度独立前,经常在议会内外猛烈抨击殖民政府和总督。独立后,他又不满新政府的作为,终于离开了国大党,专心给几家大公司当顾问,有空儿依然抨击政府。不久,那些公司老板都要他闭嘴,别再批评了,否则解雇。

“可是,我过去也不停批评英国人,你们并不阻止我啊?”他不解。

“确实如此,但当年那些人是君子,现在这些人是政客。”老板们如是说。

英国下院男厕所故事:

保守党头目丘吉尔进去解手,碰见工党党魁艾德礼,丘翁立刻躲开远远的。艾德礼对其曰:“温斯顿,我知道你我是政敌,可是我们实在没必要把政治分歧带到男厕所来。”

丘吉尔回曰:“克莱曼,你们这些社会主义信徒一见到任何粗壮结实的玩意儿,马上就要政府予以约束管制,烦死了。”

“成年人一天吃饭超过100克有生命危险。”——金正日,1990年代饥荒时期。

手提上羊肉怀里揣上糕,打死打活往哥哥家里跑;叫一声哥哥你不要怕,大不了人头高杆上挂;叫一声哥哥你不要抖,大不了掉下来两颗头;咱二人睡下一对 对,铡刀断头也不后悔;生铁炉子化不了金,铁锯子也解不开咱二人的心;为了你我身子挨了些打,白刀子进红刀子出我也不怕;打高墙来喂恶狗,管不住小妹妹交 朋友;土打的城墙六尺六,朝廷也断不了串门子的事.   陕北当年某MM的爱情宣言

有研究者指出,日本二次大战失败的原因之一是日语。这个语言以罗嗦著名,适合讨论家庭琐事,不适合军事指挥。

通奸乃情场上之民主,民主乃政治坛上之通奸/H·L·MENCKEN

自杀?报纸在罢工,我想都没想过要在这时候自杀。/BETTE DAVIS

阿诺·施瓦辛格声称“谁也无法以一句话描述我。所以别白费心机。有人想解释我,但就连我自己也解释不了自己呢。我充满复杂性,总是让自己大吃一惊。所以你别解释我,留心听我说好啦”

于是批评家克利夫·詹姆斯尝试了一下:他(阿诺)看上去就象一个塞满胡桃的避孕套。

瑞典诗人特郎斯特罗姆形容作品被译为外文,大约有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你信任译者,而译者二话不说就杀了你;第二阶段,你不信任他,但他照样杀了你。第三阶段,你挺起英雄气概,拍着胸膛说“杀我吧,杀我吧,杀我吧!”而他一言不发就杀了你……

王尔德评萧伯纳:萧伯纳在世界上没有一个敌人。而他的朋友没一个喜欢他。

福楼拜评巴尔扎克:要是巴尔扎克懂得如何写作,天知道他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才!

莫扎特评贝多芬:留意这个人,有一天他会让世界谈个不休。

爱因斯坦:如果我的相对论被证明是对的,德国将声称我是德国人,法国将声称我是世界公民。如果被证明是错的,法国会说我是德国人,德国会说我是犹太人。

英国哲学家休谟:有人因为我不是保守党人而恨我,有人因为我不是辉格党人而恨我,也有人因为我不是基督徒而恨我,但所有人都因为我是苏格兰人而恨我。

拿破仑:

1、欧洲有很多优秀的将军他们希望一下子看到很多东西,而我只看到一样东西——敌人的兵员,并力图消灭他们。

2、把普军赶进莱茵河,把英国人扔到海里去。

隆美尔:胜利可以被夸耀有无数个父亲,而失败却永远是个孤儿。

巴顿:与战争相比,人类的其他活动都显得无足轻重。

哈尔西:我真希望把他(山本五十六)带到宾西法尼亚大街上去,叫你们朝他最要命的地方猛踢。

斯大林:“如果他们想要歼灭战,我们就一定给他们歼灭战。”

李奥尼达“太好了,这样我们可以在阴凉下作战。”,当部下向他汇报“波斯人的箭可以遮蔽太阳”时。

巴顿又一名言:蒙蒂(蒙哥马利)是个伟大将军,让他指挥一个集团军太屈才了,应该让他指挥一个战区——一个他妈的离我远远的战区。

美国征兵启事,大略:来当兵吧!当兵并不可怕。应征入伍后无非两种可能,发生战争或没有战争。没战争没啥可怕的,发生了战争,又有俩可能:上前线或 在后方。在后方没啥可怕的;上前线也有俩可能,受伤或不受伤。不受伤自然没啥可怕的。受伤又有俩可能:轻伤或重伤。轻伤有啥可怕?就算重伤,俩可能:治好 或治不好。治好没啥可怕了;治不好更不可怕,因为你已经死了……人都死了还有啥好怕的。

士兵全体撤退,军官留下掩护。

---“帕尔马赫”突击队(以色列国防军前身)第四营的一名连长。

  1948年4月8日清晨,卡斯特尔,耶路撒冷公路旁一座建立在罗马古堡废墟上的村庄,几千名全部武装的阿拉伯士兵从三个方向向山头发起了猛烈攻 击。下午1点30分,临时拼凑起来的犹太民兵的防御崩溃了,战斗的指挥所也被占领。“帕尔马赫”突击队(以色列国防军前身)第四营的一名连长率领一个排赶 来增援,并留在最后掩护撤退。在那次战斗中,掩护撤退的30名“帕尔马赫”突击队战士阵亡了24人,除一名受伤的班长外,部队指挥员全部战死。当“帕尔马 赫”部队完成掩护任务准备撤退时,阿拉伯人的包围圈已经几乎合拢了。带队的连长和副连长对望一眼,发出了最后一道命令:“士兵全体撤退,军官留下掩护!”

 这道悲壮的命令从此被载入以色列国防军的史册。五十多年以来的数次中东战争中,以色列国防军一代又一代年轻的军官们也象他们的先辈一样,高喊着同样的命令抵抗住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再把失败转化为令全世界为之瞠目的辉煌胜利。

“如果您从来没有到过我们这里,那不是您的过错,而是我们工作的不周”——苏维埃头号特务、“契卡”之父捷尔任斯基

某新官到偏僻农村去访贫问苦,随从对一老头说:“老大爷,县委某书记亲自来看望你啦!”

老头愣了半晌,困惑地说:“敢是日本鬼子又打进来啦?!”

有学者曾经指出过美国政治中的“隔代继承现象”:最近大半个世纪以来,美国大约是十五年左右为政坛上的一代人,下一代人反对或改变上一代人的政策, 却继承了“祖父一代”的政策,这样,自由主义与保守主义起伏消长,三十年为一个正反的周期,构成一个循环往复的全过程。罗斯福──肯尼迪──柯林顿,这是 一条一脉相承的线索,他们执政相隔的时间约在三十年左右;与之相对立的是艾森豪威尔威尔──里根、布什,这是另一条一脉相承的脉络,他们执政相隔的时间也 在三十年左右。

“我是那些认为托马斯·爱迪生和他的电灯泡改变世界的程度大大超过卡尔·马克思的人们中的一员”

——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普斯

一定要前往,不一定要回来——美国海岸警卫队豪言。该部队任务之一是担负海上救援,而海上灾难多发生于海况恶劣之时,于是乃有是言。

美国TIMBERLAND牌原野鹿皮鞋广告:

我们盗取了印第安人的土地、野牛及女人,之后又折回去要他们的鞋子。

蔡澜办公室里有幅丰子恺的画,一个穿长衫的人很稳地坐在大石头上,旁边题“随遇而安”四字。蔡澜在邵氏和嘉禾给邵逸夫和邹文怀打工时,请他的老板都 来欣赏过这张画。“意思是说我什么地方都可以去打工。他们看过了,对我更好一些了。”蔡澜60岁才开始学电脑,为此专门写过《关于电脑》记录经过。如今遇 到不懂的地方,拨电话给各行各业的女朋友寻求帮助,已经成为他的乐事之一。

在胡适晚年,有一位卖麻饼的小贩竟做了他的朋友。小贩名叫袁瓞,他做饼卖饼之余,还爱读一点书,喜欢与人讨论英美的政治制度,想知道到底英美政制哪 个更好一点?便贸然写了一封长信,向大学者胡适请教。胡适知道袁瓞背景后十分高兴,亲笔写了一封回信。后来胡适还邀请袁瓞到中央研究院去做客,袁瓞用一个 手巾包了10个黄灿灿的芝麻饼,散发着新烤芝麻的清香送给胡适。

丰子恺颇有童心,会问儿童一些奇怪的问题。他曾问他时年四岁的小孩华瞻:“什么事情让他最快乐?”华瞻的回答出乎他的意料:“逃难!”丰子恺不解:“为什么逃难最快乐呢?”华瞻回答:“因为逃难就是全家坐汽车去看大轮船。”

金庸曾说中学时代是他最快乐的时期。那时的他记性好,应付考试得心应手,还觉得考试是一件乐事,但他的同学却多有“恐考症”。金庸于是想到拔刀相 助,他与两个同学一番策划,鼓捣出了一本叫做《献给投考初中者》,专谈应付考试的经验和技巧。结果这本小书在当时出奇地畅销,除了浙江省,连江西、福建、 安徽等地都有得卖。

闻一多这位“新月派”著名诗人讲课有两个癖好,颇有名士风度,一是将早上的课调到下午黄昏时分上,认为有气氛,容易讲得精彩;二是上课前必先点燃一 支香烟,然后蔼然一笑,绅士般地问学生道:“哪位吸?”他上课是允许学生抽烟的。他上《楚辞》,第一节课打开高一尺又半的毛边纸笔记本,抽上一口烟,用抑 扬顿挫的语调道:“痛饮酒,熟读《离骚》——可以为名士。”他讲唐诗,将晚唐诗与后期印象派的画联系起来讲,颇受欢迎。

中年以后的崔健认为人的生活中真正稳定的幸福需要注意3个元素:“第一,如果身体不好,你的生活肯定是不愉快的。也许这是我作为一个中年人的看法; 第二,如果事业不成功,没有能力养活自己和自己的家庭,你肯定是不愉快的;第三,如果没有爱情,你肯定是不幸福的。”最后崔健说这3个元素中拥有爱情应该 是排在首要位置的,“因为对于大多数年轻人来说健康可能是次要的,因为他们正拥有健康。”

死亡……哦,那就意味着再也听不到莫扎特了……——爱因斯坦

曾国藩曾谓:“《四书》《诗》《书》《易经》《左传》诸经,《昭明文选》、李杜韩苏之诗、韩欧曾王之文,非高声朗诵则不能得其雄伟之概,非密咏恬吟则不能探其深远之韵。”

又是一个可怜的穷光蛋,”掘墓人在停放间接受棺木时说。

“把它摆在那边,和其他的放在一起!明天还要送来两口,就够半打了。他叫什么,这个新来的?”

“他叫莫扎特。说是一个音乐家。”——胡赫的(高中甫译)《莫扎特传》,最后一段……

人们从历史中学到的只是:人们从未从历史中学到什么。——黑格尔。

教我如何不想他,请来共饮一杯茶,原来如此一老叟,教我如何能想他?——刘半农作歌《教我如何不想他》,风靡。有好歌青年向往作者必是绝色美女,及至见面,乃一老头,失望,作此词。

推诿到此为止——杜鲁门对总统内涵的诠释。

广岛核轰炸后,原子弹概念为人们熟悉,一个阿肯色州农场主写信给橡树岭市的“原子弹公司”(他以为有这么个公司),要订购原子弹。“我地里有些树桩,想把它炸掉。请问贵公司有无这样规格的原子弹?要是有的话,请函复我并把价格告诉我。”

轰炸长崎的原子弹运抵提尼安岛,美国太平洋战略空军司令斯帕茨中将前来观看,对康奈尔大学的贝克博士说:“这里面装着物质的原子,只是起引爆作用,引起长崎上空的原子爆炸。”博士说:爆炸完全是炸弹完成的。将军瞪眼曰“年轻人,你可能会相信,我可不信呢。”

50年代美帝研制氢弹,因数据计算量巨大,科学家约翰·冯·纽曼制造了一种机器,一天内能完成三个月的方程式运算,使氢弹研制取得重大突破。纽曼给 这机器取名叫做“数学分析器、数字积分器和计算机”。等这个装置获得专利权而且在原子能委员会注册、无法再改换名称时,他的同事们发现,这个装置的缩略语 是“疯子”(MANIAC)。

以采访世界风云人物而著称的女记者法拉奇生前曾如此概叹:

真正的权威不需要傲慢、长胡须和大声呵斥。

真正的权威能用丝带、谦恭、智慧把你勒死。

他时髦、他性感、他死了!——《滚石》封面标题,说吉姆·莫里森故事。

“ 艺术上的完美主义者与愚蠢的叫驴之间很难区分”

英国《笨拙》杂志编辑回击评论家

诗人流沙河与画家吴子峰在1957年一起坠入深渊,二人在劳改队被派扫路,流沙和怨气难平,把地扫的尘土飞扬;而吴子峰却有板有眼地扫得一干二净。流挖苦吴曰:你好好表现,争取宽大处理!吴淡淡一笑:无他,君子自重耳!

林语堂说过:“靠炉围坐,佳茗一壶,淡巴菰(香烟)一盒,哲学经济诗文,史籍十数本狼藉横陈于沙发之上,然后随意所之,取而读之,这才得了读书的兴味。”

叶灵风说:“封了炉火,在沉静的灯光下,靠在椅子上翻着白天买来的新书的心情,我是在寂寞的人生旅途上为自己搜寻着新的伴侣。”

女作家黄蓓佳说:“最喜欢的读书时刻是在冬天,夜深人静时,脱去笨重的冬衣,拥被而坐,怀里抱一个热水袋,就着床头台灯的圆圆的光圈,靠着女儿温暖的小身体,无声无息。如果窗外添一点凄厉的风声或者洁白的雪花,便觉得更有诗意。没有什么比这样的时刻更让我愉快了。”

郁达夫是这样回忆的:“……(北平的冬宵)更是一个特别适合于看书,写信,追思过去,与作闲谈说废话的绝妙时间。”

那是1962年12月,赫鲁晓夫去参观画家和雕塑家的作品展。他看到一些抽象派的美术作品,便斥责说:“这是诲淫作品,不是艺术。”还指着涅伊兹维 斯内的作品说,“就是一头毛驴用尾巴甩,也能比这画得好”。涅伊兹维斯内忍无可忍,便直言相问:“您既不是艺术家,又不是评论家,您凭什么说这样的话?” 在那时敢于指责赫鲁晓夫真是胆大包天。赫鲁晓夫大怒,说:“俺当矿工时是不懂,俺当基层干部时也不懂。在俺逐步升迁的每个台阶上俺都不懂。可俺现在是部长 会议主席和党的领袖了,难道俺还不懂?”据史料记载,赫鲁晓夫的话一出口,周围的人都目瞪口呆,哑口无言。

8801评:赫同志的霸道,由此可见一斑。但值得称道的是:赫下台后,曾三次托人向涅伊兹维斯内致歉;尤其难能可贵的是:赫临终留下遗言,一定要请涅伊兹维斯内为其设计墓碑。而涅伊兹维斯内也大度地为老赫设计了那闻名于世的黑白相间的墓碑。赫同志的坦诚,还是应该肯定的。

找情人太累,玩小姐太贵。没事搞个同学会,拆散几对算几对。

沙皇亚历山大二世深受西方自由思想熏陶,并发誓取缔俄罗斯农奴制度。他说“我很高兴使每个人自由,只要每个人都准备自由地、完全地按照我的意愿行事。”

公元70年, 罗马大军攻占耶路撒冷,大肆杀戮。幸存的犹太男女逃到地势险峻的马萨达城堡坚守。该城堡有储存的粮食和淡水,易守难攻。旋即而至的1.5万人的罗马军队对 坚守在里面的人们——包括妇女儿童在内为967人——整整围攻3年。公元73年4月15日马萨达陷落前夕,犹太人决定集体自杀。他们抽签选出10名勇士作 为自杀执行者。随后这10人再抽签选出1人杀死其他9人。剩下最后一人的最后任务是放火烧毁城堡然后自尽。第二天清晨,冲进城堡的罗马人惊讶地发现没有任 何抵抗,面对的是一座给养依然充足但没有一条生命的死城。

  据说殉难前夕,守城领袖ElazarBen-Yair有一段著名演讲:“我们是最先起来反抗罗马、也是最后失去这个抗争的民族。天亮时我们将不 再抵抗。感谢上帝让我们能够自由地选择和所爱的人一起高贵地死去。让我们的妻子没有受到蹂躏而死,让我们的孩子没有做过奴隶而死吧!把所有的财物连同整个 城堡一起烧毁,但是不要烧掉粮食,让它告诉敌人:我们之死不是因为缺粮,而是自始至终我们宁可为自由而死,不为奴隶而生!”

墨索里尼的同乡雷切尔还是个年仅七岁的小学生时,十七岁的墨兄是她的代课教师。1908年,久别的师生二人在大街上相遇,此时的雷切尔已出落成一位 皮肤白皙、亭亭玉立的妙龄少女,墨索里尼立即被他昔日的学生迷住。然而,由于太熟悉墨兄的为人,包括雷切尔的母亲和墨索里尼的父亲在内的所有亲友都一致反 对雷切尔嫁给老墨。面对众人的反对,穷凶极恶的墨索里尼手持一把左轮手枪冲进雷家,咆哮道:“如果你们不打算领教左轮枪的威力的话,就把雷切尔嫁给俺!否 则,这黑洞洞的枪口里就会射出六颗不长眼睛的子弹!五颗打死你们全家,最后一颗留给俺自己!”就这样,雷切尔在墨兄的恐吓下,成为老墨的媳妇。

△以后我就告诉我儿子:钱就是你亲爹!

△即使是肖邦,也弹不出老子的悲伤!

△连贝克汉姆都不知道,你还有什么资格跟我谈篮球!

△男人与牙刷——我绝不与人共用!

△女人一生最喜欢两朵花:一是有钱花,二是尽量花!

△我很崇拜自己——能通过Google找到分手12年的前女友!

△一个女人:她可以喜欢你,但她不爱你;她可以爱你,但她不嫁你;她可以嫁你,但她不生育;她可以生育,但孩子不是你的……

△女生如何装清纯?说话时把所有的“我”字都换成“人家”,就这么简单!

△我花8万元买了个西周陶罐,昨儿到《鉴宝》栏目进行鉴定,专家严肃地说:“这哪是西周的?这是上周的!”

△高考成绩出来后,老师长舒了一口气对我说:“其实没考上,对你和大学都是一种幸福。”

△大学毕业后,某日看到N久没联系的同学在河对岸放马,我就嘲笑他:“小样儿,都混成这样了!”结果他和我吵起来,我怒:“有种你放马过来啊!”他说:“谁怕谁啊?有种你牵牛过来呀。”

两位母亲谈论养育之道。曰“养儿只须担心一个男人;养女,你得担心所有的男人。”

韩馥榘对石友三说:“宋美龄也不知抹的啥香水,俺跟她握握手,香了一个星期。”

济南二奶界流行语:你老公啥时把你给炸死?

郎咸平在多伦多演讲时说:中国各行各业只要跟腐败有关,一定欣欣向荣;跟腐败没关系的,一定都很萧条。

做官必有官态:比如见人就打招呼,必定快要下台;挺胸收腹翘臀,必定新官上任;与人谈话旋说旋走,必定官运亨通,控制局势;见人低头闪道,肯定正受审查;故作沉稳之状,使劲联系群众,肯定上级要来考察。

经过集权统治,彻底洗脑,真正的信仰与真正的恐惧,可能并无二异——国家地理纪录片《朝鲜揭密》解说词

No comments: